菲律宾遇几十年来最大火灾 房屋被毁3万人无家可归

2018-07-26 15: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苏禄省贺洛市南描容、武斯武斯和围城市描笼涯发生的大火造成至少8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儿童,超过3万人因此无家可归。

据苏禄省警署的初步报告说,大火是于24日开始的,起火地点是在围城市描笼涯的斯斗码头区。

贺洛市市长科尔哈•陈(Kerkhar Tan)表示,据初步估计,大火共造成3000所房屋被烧毁。25日下午,该市长说,因火灾流离失所的居民已上升到至少3万人。

科尔哈•陈表示,随着灾后损失评估持续进行,被烧毁的房屋和建筑物数量,以及流离失所的居民数量,均有可能继续上升。

他说:“我们的镇和省政府无力独自应对灾害,我们真的需要区(政府)提供救济援助,我们呼吁总统向我们伸出援手。”

他表示,市政府已经建立了至少5处疏散中心,供无家可归的灾民栖身。

据悉,当局已向受大火影响的人派发救济物资。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牙维斯和苏禄专责小组也送去了物资。

视察火灾现场的棉兰佬自治区总督哈沓曼形容,这是需要政府和私人机构立刻介入的一场大灾难。

他说:“我们的空中评估显示,逾1万公顷的地方被大火吞噬。流离失所的贫困家庭现在需要所有的帮助。最初,我们为每个家庭分发了25公斤大米,并为临时生活派发了一些现金,我们的人民需要衣服、药品、毯子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