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能源部长:美对欧出口天然气要靠市场手段

2018-07-18 10:15: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奥]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7月17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7日表示,美国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要靠市场手段。

诺瓦克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言论作出上述表态的。

诺瓦克通过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表示,“北溪-2”项目是纯商业项目,参与其中的首先是商业公司。

据报道,特朗普日前在出席北约峰会期间称“德国近70%的天然气市场被俄罗斯控制”,认为德国同意推进“北溪-2”项目“不可接受”。俄方则认为,特朗普批评“北溪-2”项目,原因在于美国有意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

“北溪-2”项目计划在波罗的海海底铺设管道,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该项目建成后,俄罗斯将向德国每年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