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持续高温酷暑天气 多地气温超过38度

2018-07-18 10: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消息称,17日,西日本和东日本等广大地区受势力强劲的高气压控制,各地持续高温酷暑天气。

各地白天最高气温分别如下:岐阜县揖斐川町38.9度;岐阜县多治见市38.4度;京都市38.1度。上述各地都是连续4天气温超过38度。

另外,以西日本为中心的暴雨灾区也是酷暑炎炎。其中,爱媛县大洲市35.8度;冈山县仓敷市35.7度;广岛市35.2度。

18日将持续酷暑天气。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分别如下:岐阜市和埼玉县熊谷市39度;京都市、名古屋市、甲府市、前桥市38度;东京都中心市区35度。

各地或将出现可能危及生命的高温天气,需要警惕中暑。防范中暑的专家提醒人们:白天不要进行户外运动;在室内时毫不犹豫地使用空调;频繁补充水分和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