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受美媒专访:再强调一遍,我们没干涉美大选

2018-07-18 10:0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俄领导人会晤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普京同时也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知名主持人华莱士(Chris Wallace)的独家专访。普京在专访中谈及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时称,这“极其荒谬”。他再次强调,俄罗斯从未干预过美国内政。

普京:俄罗斯从来没有干预过美国的内政

报道称,在采访中,普京一再强调,俄罗斯从未干预过美国内政。“干涉美国内政——你真的相信,俄罗斯领土上的行动会影响美国和数百万美国人民的选择吗?”普京说,“这是极其荒谬的”。

普京说:“有人声称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我在2016年的时候就说过,我现在再强调一遍,我希望美国的听众们能听到我说的——俄罗斯从来没有干预过美国的内政。”

普京还抛出一个观点:从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泄露出来的信息“一点也不假”——民主党内部在初选候选人时偏袒希拉里•克林顿,打压桑德斯。

普京还称,直到现在,美方没有找到任何俄罗斯干预美国内政的蛛丝马迹。“我不清楚你是否知道,但是美国人民应该了解到这一点。”他对华莱士说。

华莱士拿出起诉书 普京拒绝:我不看

专访中,当华莱士拿出针对“通俄门”的起诉书想要递给普京时,普京微笑拒绝,并朝两人面前的桌子摆了摆手,示意对方把起诉书放下。

华莱士随后问普京如何看待“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在“普特会”前三天放出起诉书一事。

普京回答:“我对这事不感兴趣。不要试图把这和俄美关系扯到一块。我可以很明确地说,米勒的做法是美国内部政治斗争的一部分,是很肮脏的手段。”

普京:特朗普当选前我对他没兴趣

普京还否认掌握任何对特朗普不利的信息,他补充道:“我这话可能有点冒犯,但在他宣布竞选总统之前,我们对他并没有什么兴趣。”

普京称,特朗普是一个富豪,但美国有众多的富豪。他从事建筑行业,他组织过选美比赛,但没有人想到他会竞选总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普京称,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通常有500多名商界精英参加,大多数是行业巨头,比特朗普的经营“规模更大”。他表示,俄罗斯没有那么多资源和人力来追踪他们每一个人,对特朗普也是如此。

普京还对米勒的调查提出质疑,以及为什么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不寻求俄罗斯政府协助调查。他表示,美俄之间签署了相互协助刑事调查的条约。

普京问道:“为什么米勒特别检察官不依照这项协议的框架,给我们发出正式公文?我们的调查人员会依照条约办事。他们会向所有美方怀疑有问题的人发问。为什么连一份公文都没有发出?”

在华莱士提及关于俄罗斯出兵叙利亚的问题时,普京表示,“是美国轰炸了拉卡市、非常惨烈……你完全被骗了,我很抱歉你不了解叙利亚的真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