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比利时2比0击败英格兰 平静完赛

2018-07-15 10:49: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潘华]
字体:【

7月14日,比利时队球员埃·阿扎尔(右)与英格兰队球员琼斯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7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比利时队以2比0击败英格兰队获得季军,创下世界杯队史最佳战绩。虽然英格兰队以一场失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但也创下球队近28年最佳战绩,同时队长凯恩以6个进球极有希望捧得金靴。

本场比赛是两队本届世界杯的第二次较量,小组赛中三狮军团0比1负于对手,这也是2002年巴西与土耳其之后,首对同一届世界杯交手两次的球队。都说“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但在三、四名的比赛中相遇,两支球队的争胜欲望显然偏低。回顾整场比赛,除去两粒进球,比赛乏善可陈。

开场仅216秒,比利时队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卢卡库得球直塞给前插的沙兹利,沙兹利左路传中,默尼耶抢在罗斯前面,距门5米处射门入网。比利时队本届世界杯进球队员达到10人,追平历史纪录,1982年法国和2006年意大利各有10人进球。

比利时第82分钟扩大比分,德布劳内中线带球吸引数人防守后分球,阿扎尔摆脱琼斯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7米处推入近角。打进第二球后,比利时队本届世界杯的进球停留在16个,目前是进球最多的球队。不过都说“进攻能赢得比赛,防守才能赢得冠军”,比利时队最终也只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前,前英格兰球星希勒表示:“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的设定非常愚蠢,没有任何一位球员会感兴趣。”上届世界杯,荷兰队同样止步半决赛,时任主帅范加尔也表达过类似观点:“我在十多年前已经说过这类型比赛毫无用处,我真不知道季军争夺战的意义何在。”

较低的关注度,难尽全力的两支球队,或许国际足联真的可以考虑下,是否要如欧洲杯一样,取消三、四名的决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