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海淘的婴儿奶粉被曝光!让婴儿呕吐、腹泻、胃肠不适

2018-07-14 11:2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这种海淘的婴儿奶粉被曝光了!!会让婴儿呕吐、腹泻、胃肠不适

近日,法国达能集团旗下的爱他美奶粉在英国被曝引起婴儿呕吐及胃肠不适!

记者发现,同品牌产品在国内电商品台有售。7月11日,海关总署发布通报,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从境外通过直邮等方式购买该产品。

外媒报道:爱他美新配方婴儿奶粉致婴儿呕吐

家长称闻起来像“隔夜奶”

据英国BBC报道,法国食品制造商达能旗下的爱他美(Aptamil)婴儿配方奶粉更改了3款产品的配方,百名英国家长在爱他美的Facebook页面留言,称孩子饮用新配方奶粉后呕吐。目前,达能集团表示已展开调查,表示将“认真对待一切反馈”。

↑英国BBC报道

一些英国家长们在爱他美的Facebook的页面留言称,新配方奶粉的气味与旧款不同,闻起来像冲好后又放了一夜的奶,还有指出,新款奶粉难以溶解并在奶瓶底部形成残渣。而呕吐反应和肠胃不适的报告,主要集中在爱他美1段婴儿配方奶粉。

↑《镜报》报道截图

网友Keira Mc Dowell:左边是旧的配方,右边是新的配方,难怪我3周岁的宝宝一直在生病。每次他看到奶瓶就都把头侧到一边。↓↓↓

英国汉普郡的一位母亲罗西·门赛斯对BBC表示,自己11周大的儿子哈利在被喂食奶粉后不久就生病了,并开始拒绝喝奶,直到她开始使用其他品牌的奶粉才有所好转。此外,还有家长投诉新配方奶粉的从原来的900克降到800克,售价却仍然维持在11英镑(约合人民币97元)。

在采访中,很多妈妈告诉记者,这款新版一段不易水解,闻起来还有股过期牛奶的味道。

由于其更改了几种婴儿奶粉产品的配方,造成许多婴儿出现胃部不适、呕吐、腹泻等症状。

一些妈妈甚至晒出照片称,新配方奶粉难以溶解还存在浮渣。

但公司坚称产品十分安全,只是家长的冲调方式不对!

▲网友Lizzie Fee: 嗨@aptaclubuk @Danone要多久你才发布声明,说明为什么你的新配方似乎让数以千计的你年龄最小的客户生病?

Aptaclu回复:谢谢你的评论,Lizzie。我将与相关团队分享和考虑这个问题。最好的祝福,Anna.

针对投诉,达能英国公司表示:“我们向家长保证,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产品质量和安全。最近达能推出了新的爱他美奶粉配方,我们也认识到一些客户无法适应新配方。达能对这些产品进行了广泛的质量和安全检查,包括临床试验以及产品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新配方奶粉安全,并且适合婴儿服用。我们还更新了包装上的说明,家长需剧烈摇晃奶瓶10秒钟以充分溶解奶粉粉末。”

根据BBC现在的情报,爱他美在最近换了三款奶粉的配方,分别是:

Aptamil First Infant Milk powder (stage 1)

Aptamil Follow On Milk powder (stage 2)

Aptamil Growing Up Milk powders (stages 3 & 4)

而被投诉的最多的就是这款新的一段First Infant Milk Powder(Stage 1)。

海关总署通报建议谨慎海淘

新闻记者发现,800克装的爱他美婴儿奶粉1段在多家电商平台有售,售价在200元左右,大多由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品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授权出售。包装罐显示“爱他美1段婴儿配方奶粉(0-6个月)”字样。销售页面的宣传广告指出,这是一款“包装换新,爱他不变”的产品,从德国原装原罐进口,产品通过严格审核并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书。

记者通过天眼查发现,这家公司于2013年6月成立,注册资金2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食品流通、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和进出口,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而为这家公司出资100%的股东则是位于新加坡的达能亚太控股有限公司。

↑同品牌产品在国内亚马逊有售

目前该款奶粉在亚马逊的评分为两星半,热门评论的置顶页上,多位消费者给出差评。一位消费者表示,“吃了3次宝宝吐奶3次,绝对的奶粉有问题。”还有消费者留言称,“奶粉有残渣,质地不细”,另有多名消费者抱怨奶粉密封卡扣被扯掉,怀疑奶粉被重新灌装。而同款产品的亚马逊海淘页面留言则有多名消费者留言称,奶粉不易溶解,并且挂壁严重。

↑多名消费者吐槽爱他美奶粉。

7月11日,海关总署就爱他美奶粉发布通报,经海关总署与相关企业联系核实有关情况后确认,外媒报道中涉及的婴儿配方乳粉为达能集团供应欧洲市场的产品,未通过一般贸易渠道进口到中国,该集团也未通过跨境电商形式将该产品引入中国市场。海关总署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从境外通过直邮等方式购买该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