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对CA106航班涉事机组做出停飞资格、解除劳动合同

2018-07-13 19:30:38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中新网客户端7月13日电 (记者 程春雨) 国航13日晚间宣布,决定对涉事CA106航班机组做出停止飞行资格、并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理。对负有责任的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建议民航局在完成调查程序后,对涉事机组的从业资格做出处理,吊销其持有的飞行员驾驶执照。

7月10日,由香港飞经大连的CA106航班,在巡航阶段发生紧急下降事件。

据民航局13日上午的通报:7月10日,国航CA106香港至大连的航班,机组在广州区域上空,误把空调组件关闭,导致座舱高度告警,机组按紧急释压程序进行处理,释放了客舱的氧气面罩。在下降到3000米后,机组发现问题不对,就恢复了空调组件,增压恢复正常,22时31分在大连机场安全降落。

民航局称,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因吸电子烟,为防止烟味弥漫到客舱,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错误关闭了循环风扇相邻的空调组件,导致客舱氧气不足,出现座舱高度告警。

国航表示,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公司内部不安全事件调查程序。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整顿、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国航还表示,将认真吸取此事件的深刻教训,始终秉持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坚持对安全违章行为持零容忍态度,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确保持续安全,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