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有情 四川一餐馆为抗洪军民提供免费餐食

2018-07-13 16:25:25 [来源:四川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张晓东/摄

四川在线消息(张晓东 记者 敬松)自7月11日以来,阆中古城16条街巷进水被淹,调度到抗洪一线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安全转移的群众更多达16000余人,后勤保障成为抗洪救援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时间,如何为如此多人准点准时供应餐饭成了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古城内,有一位名叫马丽娟的个体商户,她经营着一家靠近抗洪一线的私房菜餐馆。连日来,她亲眼目睹了许多干部群众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抗洪抢险一线,高强度的抢险工作,甚至连一口热水、一口热饭都吃不上,马丽娟非常心疼。于是,她自发为抗洪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受灾群众,提供免费餐饭,让他们有一口热饭吃。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张晓东/摄

7月12日一大早,马丽娟带领餐厅工作人员开始忙碌。从选材、烹制等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而为。一到饭点,她便准时为抗洪工作者与受灾群众提供免费餐饭。在整个午饭时间段,马丽娟一共炒了12大锅菜,准备了百余份饭菜。

看到大家都吃上了热饭,马丽娟心里特别欣慰。她深有感慨地说:“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阆中人,只想为抢险的同志们做点什么,让他们吃上一口热饭。”马丽娟表示,只要有需要,她家的餐馆会一直坚持免费供餐。“我们只想为抗洪出点力,做些有意义的事,用自己的方式为抗洪救灾奉献自己力量。”

7月13日中午,马丽娟一家人忙上忙下,共计为战斗在抗洪一线的环卫工人,社区干部,志愿者提供饭菜3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