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无人机“入侵” 以色列空袭叙军事设施

2018-07-13 10:13:43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以色列军方11日宣布在以叙交界地带击落一架来自叙利亚的无人机,称这架无人机侵犯以色列领空,闯入大约10公里。

12日凌晨,以色列向叙利亚南部库奈特拉省数处军事设施发射导弹。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叙利亚防空系统实施拦截。

【拦截】

以色列军方11日用“爱国者”防空导弹拦截一架从叙利亚起飞的无人机。这架无人机没有携带武器,飞越以方控制的戈兰高地。

以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说,这架无人机“执行收集情报任务”,越过戈兰高地缓冲区,进入以色列领空。

12日对叙利亚军事目标实施空袭后,以色列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认定叙利亚政府应对无人机事件承担责任,警告叙方今后不得再与以色列国防军对抗。

叙利亚西南部德拉省与库奈特拉省相邻,战事正酣,以色列担心叙政府军或其盟军会借机进入戈兰高地东侧隔离区、即缓冲区。7月初,以色列军方加强边境军事力量,以应对戈兰高地局势变化。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属于库奈特拉省的戈兰高地,叙利亚在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中没能夺回。1974年,两国达成部队《脱离接触协议》。按照协议,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东侧一条狭长地带,划作隔离区,由联合国观察员部队进驻,监督停火和脱离接触情况。

上月24日,以军向一架试图从叙利亚进入以色列领空的无人机发射一枚“爱国者”导弹,迫使无人机撤退。

【报复】

作为对无人机“入侵”的报复,以色列12日凌晨向库奈特拉省多处军事设施发射导弹。叙利亚官方媒体晚些时候报道,叙利亚防空系统挫败以方来犯。

以色列军方在12日的声明中说,国防军袭击叙境内三处目标。以方公布的黑白监控画面显示,导弹击中的三个目标分别是位于山区的一处临时营房、一处两层楼高的设施和一处五层楼高的设施。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以色列发射的导弹击中库奈特拉省哈德尔村靠近戈兰高地的地方,没有人员伤亡,破坏有限。

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向德新社记者证实,以方打击的几处军事设施由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控制。这名军方消息人士说,以色列战机向库尔斯纳费尔地区靠近泰勒克鲁姆镇、贾巴镇的军事阵地发射数枚火箭弹。

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以来,叙政府指责以色列在库奈特拉省支持反对派武装,制造冲突。以色列称叙境内有“伊朗军队”,以此为由多次空袭叙境内目标。

本月8日,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一座空军基地遭以色列导弹袭击,叙利亚媒体说,防空系统拦截多枚导弹并击中一架敌机。(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