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将提出脱欧政策白皮书 期待能推动协商

2018-07-12 14:5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会提出一份“原则性务实‘脱欧’”蓝图,其核心为商品自由贸易区。据悉,此构想已经惹恼了许多保守党内人士。

据报道,特雷莎·梅政府将会发布一份未来与欧洲间关系的政策白皮书。白皮书将提供更多有关英国“脱欧”立场的细节,试图推动目前陷于停滞的英国“脱欧”谈判。

报道称,白皮书将提出种种措施,确保贸易毫无摩擦,以保障“就业及生计”,同时有意达成“无可匹敌的安全伙伴关系”,但当中也将强调这将允许英国“取回边境、法令及资金的控制权”。

2019年3月,英国将退出欧盟,这是其近半个世纪以来最大的外交及贸易政策转变。

目前,特雷莎·梅正在努力推动她的“脱欧”计划,对于此前2名部长辞职以及保守党内欧洲怀疑论议员的愤怒,她并未多加理会。据悉,保守党内的欧洲怀疑论议员指控特雷莎·梅背叛了“硬脱欧”盟的承诺。

报道称,该白皮书的问题在于欧盟是否会接受,部分欧盟官员已经认为其内容就是公开“喊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