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距离“梦回1998”,法国队仅一步之遥

2018-07-12 09:45: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责编:潘华]
字体:【

图为法国队球员乌姆蒂蒂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距离“梦回1998”,法国队仅一步之遥。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首场较量在法国与比利时之间展开。凭借乌姆蒂蒂的进球,法国1比0战胜对手,首先晋级决赛。他们将与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的胜者争夺大力神杯。

论身价,本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最昂贵的一场,双方球员身价总和高达18亿欧元左右;论世界排名,比利时现居第三,法国位列第七。

双方在此之前都被外界猜测是否会上演“进球大战”,但开赛后能令人明显感觉到两队的“谨慎程度”。攻防转换相当激烈,整个上半场双方门将各有神勇,多次作出神扑救。易边再战,法国掌握主动。第51分钟,格列兹曼发出角球,乌姆蒂蒂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最终这一粒头球,让法国队历史上第三次昂首踏入世界杯决赛大门。

全场比赛法国队主打防反战术,以密集的中后场防守成功压缩比利时进攻空间,并配以犀利的反击威胁比利时防线。防守端博格巴与坎特状态在线,尤其是博格巴全场比赛共送出4次抢断、2次解围,并保持90%的传球成功率,成为后卫线身前的有力屏障,也成为球队快速反击的关键点。

一粒进球,再次成为法国队得以晋级的“命根”,也成为比利时难言的遗憾。阿扎尔、德布劳内与卢卡库组成的“三叉戟”被不断瓦解,处于被动的比利时逐渐在一次次进攻却一次次被冻结的尴尬处境中停止了创造球队历史的步伐。只能感叹欧洲红魔不虚此行,因为时隔32年再次重返世界杯四强,已经证明他们多年的探索和努力绝没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