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游船翻沉事故仍有1人生死不明 打捞“凤凰”号仍需时日

2018-07-11 17:15:51 [来源:新华社] [责编:蒋俊]
字体:【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11日电(记者 杨舟 颜昊)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11日在游船翻沉事故救援情况记者会上说,截至当天,事故已造成46人死亡,其中45具遗体完成打捞,另有1具遗体被船体压住。此外仍有1人下落不明。

诺拉帕说,目前已有43具遗体完成身份认证,被证实为中国公民,后续将加快另两具遗体的身份确认工作。他还证实,普吉府将向每名遇难者赔付210万泰铢(约合43万人民币)。

泰国海军第三舰队副总指挥乍龙蓬表示,当天将继续尝试打捞被“凤凰”号船体压住的1具遗体,也正在根据洋流方向搜救下落不明的1人。

泰国海事厅第三区海事办公室主任普利帕在记者会上说,如果11日仍不能在海面发现失踪的1人,将考虑把“凤凰”号船体翻开进行进一步查看。

普利帕表示,因“凤凰”号船体为本次事故的重要证据,对“凤凰”号船体的移动将会十分慎重。目前需首先与船主公司协调一致,之后方可购入相关设备进行打捞,预计耗时在25日以上,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决定。

另据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介绍,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已逮捕相关责任人,并传唤船主公司员工等人员进行证据收集。针对“懒猫”公司员工彭大迁被逮捕一事,他回应称,彭大迁在事故发生后救人的行为值得赞赏,但他作为“艾莎公主”号经理对事故的发生有一定责任,因此遭到逮捕。

提拉蓬还说,“凤凰”号打捞完成后将对船体质量进行检查。如果确定本次事故为人祸,无论责任人是政府官员或是旅游从业者,都将进行追责。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发生倾覆并沉没。“艾莎公主”号载有42人,悉数获救,其中中国游客35人。“凤凰”号上载有101人,其中游客89人、87人为中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