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普吉岛沉船事故失踪11人中有5人生还,其余6人还在确认!

2018-07-09 16:13:43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号] [责编:刘茜]
字体:【

最新情况:9日上午,泰国官方再次于普吉府搜救中心举行发布会,通报有关倾覆游船最新的搜救进展情况。好消息传来,在失踪的11人中,官方已确认有5人生还。

泰方通报

1、搜救队将根据洋流和风向确定搜索范围,天气不稳定,恐影响搜救进度。

2、泰方多部门将继续参与救援工作。预计将采用蛙人搜救形式进行遗体打捞。

泰方在普吉提供500间免费住宿。

3、失踪人数11人中官方确认有5人生还。另外,还有6人需要再次确认是否幸存

另据人民日报消息,目前不仅已开展对船长的调查,对相关人事也已展开调查。

泰国海军人员:

尚不具备打捞“凤凰号”条件

泰国海军等泰方救援力量联合中方救援队8日继续在普吉翻沉事故中“凤凰”号沉没区域进行搜救。

目前,中国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的工作人员与泰国海军专业潜水人员都在“凤凰”号沉没区域进行作业,商讨救援方案。

泰国海军人员表示,当天将进行三轮潜水搜救,上午已完成一轮。考虑到实际情况,目前尚不具备将“凤凰”号打捞出水的条件。

当天,由中泰民间人士组成的蓝海救援队和来自中国的民间救援队公羊队也分别派出8名和2名潜水员,潜入“凤凰”号沉船区域进行搜索。多方联合调查显示,沉船附近500米区域内已无漂浮物,水底也未发现异常物体。

为生命的奇迹点个赞

希望更多好消息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