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美国相关从业者忧虑

2018-07-06 11:3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静宁]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社休斯敦7月5日电 (记者 曾静宁)随着7月6日的临近,美国对华加征关税措施是否落地,中国对等反制清单会否立即生效,引发美国相关行业从业者的忧虑。

伊利诺伊州的猪农华威科(Steve Warrick)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我们非常忧虑眼下的美中贸易摩擦问题,我们关心能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新闻网报道,伊利诺伊州的肉类公司Maschhoffs董事长、美国猪肉生产者委员会前主席马斯霍夫(Ken Maschhoff)称,“我们不想成为贸易战中的牺牲者。如果我们倒闭了,我们无颜面对自己的孩子们和550户农场家庭,还有1400名雇员”。

美国肉类加工商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日前也发表声明称,面对美国政府挑起的关税举措,泰森食品及美国食品行业恐将失去在墨西哥、加拿大和中国等关键出口市场的竞争优势。

随着6日的临近,艾奥瓦州的豆农金伯利(Rick Kimberly)表示,事实上,继美国政府宣布对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起,受到对关税之举预期的影响,美国大豆现货市场价格已不断下跌,美国豆农已经受到负面影响。

另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穆格音乐公司(Moog Music)用“脚”投票,表明了对美国政府关税之举的态度。由于特朗普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将增加合成器生产中使用的零部件成本,该公司为降低生产成本,宣布考虑将生产线移出美国。这是继哈雷摩托之后,第二家美国本土知名企业发出“逃离”美国的声明。

此外,该公司还希望用户写信给州立法者,请他们劝说特朗普改变关税政策,“恳请我们的官员承认关税举措将严重伤害像穆格音乐这样的美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