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4决赛六大亮点抢先看 谁能走得更远?

2018-07-06 08:4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禹] [责编:刘畅畅]
字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巴西队将与比利时队上演决赛预演。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6日电(王禹)北京时间6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战火重燃,历经1/8决赛脱颖而出的八强队伍将捉对展开厮杀。无论是巴西与比利时的决赛预演,还是法国、乌拉圭的“矛盾之争”,东道主的黑马之旅能否延续……世界杯1/4决赛的6大亮点,不容错过。

巴西、比利时上演决赛预演

自俄罗斯世界杯16强诞生之时,巴西、比利时所在的上半区,就被冠以“死亡上半区”的称号。如今,两支分列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的队伍,在1/4决赛便提前相遇,无疑将会上演一场决赛级别的较量。世界杯开始至今,五星巴西在内马尔的率领下,整体表现令人信服,攻防俱佳的桑巴军团也成为目前最大的夺冠热门。

上届世界杯止步八强的比利时队,险些在与日本的1/8决赛阴沟翻船,好在主帅马丁内斯做出了关键的人员调整,连进三球逆转比分。不可否认,这支欧洲红魔要比以往更加团结,队中也并不缺少得分利器,但后防的表现依然让球迷为他们的前景捏了把汗。如何让球队攻守更加平衡,马丁内斯的调整将决定了他们能走多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姆巴佩能否再次成为法国队的“神奇小子”。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法国与乌拉圭的“矛盾之争”

虽然小组赛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法国队在与阿根廷的淘汰赛中火力全开,让任何一支球队,不得不开始对高卢雄鸡才华横溢的锋线重视起来。19岁小将姆巴佩更是一战成名,他以超快的速度和细腻的技术,让对手的后防线叫苦不迭。在此情况下,球队头号球星格列兹曼一旦找到进攻钥匙,法国队锋利的矛将会所向披靡。

但德尚的球队接下来即将面对的是,本届世界杯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乌拉圭队,目前他们在前四场比赛仅失一球,与巴西并列最少。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想必C罗已经深刻领教了由戈丁、吉梅内斯、穆斯莱构成的防线之严密。塔瓦雷斯的球队势必会尽可能的压缩法国边路的进攻空间,而德尚将作何应对,这场矛与盾的对决无疑值得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凯恩的金靴奖稳了?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凯恩稳拿金靴奖?

自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后,射手榜前三名就再没有发生过变化。 截至目前,英格兰队长凯恩以6粒进球排在榜首,比第二名卢卡库和C罗多出2球,其中后者已经淘汰出局,唯一的劲敌是卢卡库,不过比利时将在1/4决赛遭遇巴西,桑巴军团的防线对于小魔兽而言,是不小的考验。

回顾世界杯历史,J罗上届世界杯打进6球拿到金靴,2006年的克洛泽和2010年世界杯的穆勒,均是打进5球就拿到了金靴;自1978年以来,世界杯金靴得主基本都是打进6球,唯一例外的是罗纳尔多,他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打进8球。如果凯恩延续此前的表现,收获金靴奖绝非难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克罗地亚队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格子军团欲重现20年前荣耀

1998年法国世界杯,参赛球队从原来的24支扩大到32支,克罗地亚队也在这届世界杯上首次亮相,以黑马姿态出征的格子军团,在有着“能拉小提琴的金左脚”之称的锋霸苏克带领下,不仅从阿根廷坐镇的小组顺利突围,还在1/4决赛战胜德国战车进入四强,最终获得当届世界杯季军。

20年后的克罗地亚队,再一次让人们看到了当年“黄金一代”的影子。依靠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的中场调度控制,克罗地亚队小组赛三战三胜,踢得张弛有度。八分之一决赛涉险过关之后,他们距离重现球队当年的辉煌仅一步之遥。以克罗地亚目前的实力,再加上签位优势,球队的目标恐怕不仅仅是四强。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俄罗斯队员向观众致意。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东道主的黑马成色

以32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身份开启世界杯之旅,东道主俄罗斯队犹如芭蕾舞蹈演员一样,上演了华丽地转身。从揭幕战取得5球大捷,到小组第二出线,再到1/8决赛点球大战淘汰西班牙,闯入八强的俄罗斯队不断制造惊喜与奇迹。主帅切尔切索夫的秘密武器切里舍夫、戈洛温也让球迷眼前一亮。

与西班牙一役,俄罗斯队在控球率仅有26%的情况下击败对手,除了占得“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以外,还依靠的是球队出色的防守和意志力。接下来面对目前发挥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克罗地亚队,将真正检验东道主的黑马成色。已经联手贡献6粒进球的久巴、切里舍夫,无疑将会竭力为球队的世界杯之旅保驾护航。

点击进入下一页

英格兰队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英格兰:要快乐,更要胜利

与克罗地亚同处下半区的英格兰队,终于破除了点球大战的魔咒,顺利晋级八强。经过了1/8决赛的洗礼,年轻的三狮军团收获的恐怕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放下压力的英格兰队距离“快乐足球”的真谛越来越近,但与之相比,索斯盖特的球队无疑更想再进一步。

要知道,英格兰队已经28年没能进入世界杯四强。球队一共踢过8场世界杯1/4决赛,战绩是2胜6负。除了1990年世界杯战胜喀麦隆以外,另外一场胜利则发生在1966年世界杯,三狮军团1:0力克阿根廷,最终如愿在本土捧起冠军奖杯。尽管英格兰队目前并不是绝对的夺冠热门,但距离最终的目标,他们也仅差3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