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遭高温侵袭约17人死 多地组织“纳凉中心”降温

2018-07-05 15:3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7月5日电 综合报道,7月4日,加拿大卫生官员表示,加拿大遭热浪炙烤,蒙特利尔又有6人因高温天气死亡,造成蒙特利尔因高温死亡的人数增至12人。另外,魁北克东部有5人死亡,卫生官员称死亡原因可能与高温有关,造成共约17人因高温天气死亡。多地政府组织了“纳凉中心”,为民众降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尽管加拿大气象部门已发出高温预警,多伦多地区不少民众仍冒着体感温度约45摄氏度的罕见热浪,投身到户外的各种节庆活动之中。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据报道,12人因蒙特利尔市地区酷热而死亡,7月4日,该地温度达40摄氏度。预计7月6日前,蒙特利尔的高温不会下降。此外,加拿大魁北克东方镇地区也有5人死亡,南安大略省也感受到了酷热。

之前,加拿大紧急医疗服务部门称,每天接到的电话超过1200个。该市政府正在采取紧急措施,其中包括增加了游泳池的开放时间。

报道称,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政府组织了“纳凉中心”,此处有带空调的房间和冷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