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跟随欧盟墨西哥 对美国贸易战举措进行反击

2018-07-02 17: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向加拿大加征钢铝产品关税后,加拿大政府做出反击,对美国的金属、饮料等产品征收高关税。

7月1日起,加拿大对美国的数种金属产品征收25%的关税,对威士忌、橙汁等250种其他美国产品收取10%的关税。据估计,受影响的美国产品总价值达166亿加元(约合838亿人民币)。

加拿大高级官员表示,这次措施是要向美国施加政治压力,让他们意识到这会对贸易产生什么影响。他们认为,特朗普政府一个月前向加拿大、欧盟和墨西哥征收的钢铝关税“非法”且“不公平”。

6月29日,加拿大宣布,将提供20亿加元来保护钢、铝行业,为受到影响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称:“我们当下和未来的策略是,我们不会加剧(紧张局势),但也不会退缩。”

当地时间29日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电话会议,在通电话期间,特鲁多称加拿大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是“别无选择”。据加拿大方当晚发布的声明显示,两国领导人同意针对未来前进方向,保持密切联系。

欧盟和墨西哥已经回击了美国加征关税的举措。6月22日,欧盟向美国波本威士忌、摩托车和橙汁等价值24亿英镑的产品加征关税。墨西哥也对美国钢铁、蓝莓和波本威士忌酒等价值30亿美元的产品加收关税。

美国征收关税的举措招致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的激烈反应,称其为“纯粹的保护主义”,并誓言采取报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