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现场坐诊教学 益阳市妇幼儿童咳喘专科门诊开科

2018-06-29 16:42:41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夏丽霞] [责编:金灵]
字体:【

实践教学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夏丽霞)随着婴幼儿喘息性疾病发病率逐年提高,儿科门诊及住院人数也逐年增长。为适应这一新的形势要求,更好地为健康益阳建设服务,6月24日,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咳喘/过敏专科门诊顺利开科。湖南省人民医院钟礼立教授应邀前来坐诊和进行实践教学。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和赫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全体医师现场观摩学习。

上午,钟教授首先是查房指导。针对5名危重患儿,听取了经治医师的病情汇报,仔细进行了体查,分析了病因、病史和病理,提出了目前及下一阶段的诊疗意见,并就患儿疾病的诊断、治疗、愈后及其注意事项,与患儿家属进行了解释、沟通。随后是座谈交流。钟教授与现场所有儿科医务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解答了许多临床诊疗的疑难问题。下午是门诊坐诊,共为预约的40多名患儿进行了诊治。钟教授对病情查看仔细,诊断准确,医嘱温馨到位,受到患儿家长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