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监督局督查张家界市医疗卫生单位传染病防治工作

2018-06-27 16:57:15 [来源:红网] [作者:李薇] [责编:金灵]
字体:【

检查组对医疗工作单位检查现场图。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薇)近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医疗卫生监督处,对张家界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为期3天的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抽查提问等多种方式,对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和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的临床用血、实验室生物安全、消毒隔离、传染病疫情报告、医疗废物处置、消毒产品的管理、污水监测等多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场为被检查单位提供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知识指导,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对张家界市近年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尤其肯定了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的工作,表示中心血站“旧貌换新颜”,医疗质量管理扎实到位,进步明显。同时,要求市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依法执业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持续改进和完善传染病防控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