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集中到天津滨海新区采风

2018-06-21 22:10:53 [来源:滨海网信]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6月21日下午,“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集中采风活动一行走进滨海新区进行采访调研,在新区召开座谈会并赴中关村科技园和科大讯飞进行采风。副区长郭景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陈云山,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新区各功能区和区发改委、区科工委、区商务委、区教委、区卫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郭景平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滨海新区积极把产业优势、功能优势、开放优势向京冀地区延伸,承接非首都功能取得新的突破,服务辐射能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服务业结构持续优化,公共服务能力和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当前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始终坚定不移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按照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目标,着力打造集聚经济、开放经济、智能经济,全力实施“六大行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保障,努力打造更高能级开发开放新平台。

接下来,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五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天津双城记等主题进行交流。座谈会结束后,采风活动一行先后来到中关村科技园和科大讯飞进行参观采访。“新的发展,新的感觉,非常震撼!”在参观中关村科技园时,人民网研究院副院长唐胜宏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滨海新区,她比较想了解滨海新区与其他国家级新区和开发区的比较优势,并表示将更加关注新区发展,积极推介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