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扛着葡萄牙前进 摩洛哥成首支出局球队

2018-06-21 09:39:29 [责编:刘茜]
字体:【

再显威,C罗扛着葡萄牙前进

两连败,摩洛哥成首支出局球队

C罗20日延续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出色状态,他开场后不久的头球得分帮助葡萄牙队在B组第二轮中以1:0击败摩洛哥队,后者两连败,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确定小组出局的球队。

首轮对阵西班牙时完成“帽子戏法”的C罗利用对手盯人不紧,开场仅4分钟就头球破门,完成两场比赛的第四粒进球。他成为1966年世界杯上的尤西比奥之后,第二位单届世界杯至少攻入4球的葡萄牙球员。

这是C罗在国家队的第85个进球,他超越打入84球的普斯卡什,成为了欧洲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在世界范围内,他的国家队进球数也仅次于伊朗的阿里代伊(109球)。

本届世界杯,C罗两场比赛打入了4球,而前三届世界杯,他只不过打入3球。

值得一提的是,C罗还是1966年的何塞·托雷斯以来,第一位在一届世界杯上用左脚、右脚以及头球都取得过进球的葡萄牙球员。

此外,在世界杯上,C罗也是第一位在小组赛前2场比赛中都为葡萄牙队取得进球的球员。

■综合新华社、新浪体育

叶观星象

C罗的C,是C位的C

“C罗告诉我们,你真正的财富来源于自律”,“C罗:比你有天赋,比你努力”……葡萄牙以1:0胜出,结束了与摩洛哥的这场比赛。上半时开场没多久,C罗又进球了,头槌破门后,他大力弹跳庆祝。首战面对西班牙,一个点球,一个远射,一个任意球。而今夜面对摩洛哥,又变成了一个头球。可以说,C罗已用各种方式疏松了筋骨,全方位找到进球感觉。不过需要提醒一下的是,你朋友圈可能又要开始出现以上面引号当中文字为标题的文章了。而我,似乎更喜欢看,“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跳这么高”的嗔怪评价。

其实从人类的寿命来讲,1985年出生的C罗不到34岁,还真算不上老,可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大多数人都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垂暮之年,到了该怀念过往的时刻。

因此,C罗是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而且,他成为了第一位连续9届世界大赛(2004、2008、2012、2016欧洲杯;2006、2010、2014、2018世界杯;2017联合会杯)都有破门的球员。

所以,他成为了历史上国家队进球第二多的球员,距离伊朗传奇射手阿里·代伊保持的的世界足坛国家队109球纪录,又进了一步。

不得不提的是C罗俄罗斯世界杯首秀之前,西媒曝出了他在西甲偷漏税的情况,被西班牙法院判处2年监禁,另须向西班牙税务局缴纳1880万欧元罚款。由于C罗没有前科,因此他可以不用入狱。

按说纳税是每个高薪球星应尽的义务,补交税款无可厚非,可西班牙方面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给C罗添堵。既然大家都知道摆的是什么谱,C罗花钱消灾也是情理之中。

C罗不仅及时交齐罚款,还把这个场外事件,当成了他世界杯大餐的前菜、他博取胜利的催化剂。

从目前为止各巨星的表现来看,C罗的“C”已然是C位的“C”,他的出色发挥已经为他竞争本次世界杯金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哪怕拿不到金靴,只要有足够多的进球数,今年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恐怕也是他的囊中之物。

■叶竹

盘点

巨星和新星,谁更让你难忘?

6月19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32强初亮相,哪位巨星或新星给你留下最深印象?也许每个人心中拥有不同答案。但见证了相似的惊喜和遗憾,人们期待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领略更为璀璨的“星光”。

“天神下凡”

C罗带着新科欧洲冠军葡萄牙队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独中三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拿到一个积分。要知道,已经33岁的C罗之前参加的三届世界杯比赛,总共只打进3球,而这届杯赛首场就将其在世界杯的总进球数增加了一倍,这样爆棚的竞技状态也让球迷对葡萄牙在本届杯赛中的前景怀揣期待。

是“三狮军团”还是“三喵军团”?凯恩用包括终场前“绝杀”在内的两粒进球,让英格兰队重回本届大赛夺冠热门行列。对年轻的“三狮军团”而言,这个时代需要一位英雄。而凯恩可能就是他们想要寻找的那个人。

初露锋芒

一记精准的任意球破门、两记漂亮的助攻,22岁的俄罗斯小将戈洛文在世界杯揭幕战上一战惊天下,帮助“东道主”5:0击败沙特阿拉伯队。

对于墨西哥人来说,小组赛首轮1: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的比赛,称得上是一场能够载入史册的比赛。绰号为“墨西哥内切王”的洛萨诺正是凭借自己内切后的射门,完成了对德国队的致命一击。

一筹莫展

梅西、内马尔以及穆勒等一众一流乃至超一流球星,目前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还是一筹莫展。不同于在巴萨中所处的地位,梅西要在阿根廷队扮演进攻组织者、终结者等多个角色,队友们一切依靠梅西而不愿意为其分担更多,导致“梅球王”孤掌难鸣。实际上,梅西其实并非状态低迷,他只不过是在重压之下罚丢了点球,成为了阿根廷队未能取胜的“背锅侠”罢了。

内马尔也在世界杯首场受到了对手的“重点关照”。全场比赛,内马尔被侵犯次数达到两位数,他在比赛中多次倒地,多次出现的痛苦表情说明蛟龙被缚、虎进囚笼,以内马尔为核心设计的战术打法没能得到良好的贯彻实施。

首场对战墨西哥队,德国人状态萎靡、求胜欲明显不足,在对手的“狂野版”Tiki—Taka打法面前,德国人就像一部年久失修的老爷车,面对目的地逡巡难进。如果德国人不尽快做出调整,那么他们很可能成为2002年以来第四个在小组赛阶段出局的卫冕冠军。

除了以上巨星外,首轮过后人们可能还希望给2014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哈·罗德里格斯和当今世界最好的中锋之一——莱万多夫斯基等人捎句话,那就是:你怎么了?快醒醒啊!世界杯已经开始了!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