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学界促全面禁止电子烟 称影响青少年健康

2018-06-19 16:0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香港大学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及医学会19日举行联合记者会,要求全面禁止电子烟及新烟草产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工作人员演示电子烟吐雾。

据报道,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表示,医生对防护公众健康没有妥协余地,他批评烟草商声称“电子烟的危害低于传统卷烟”是狡辩,也没有实证证明电子烟可以作为戒烟中期的替代品。

中大医学院院长陈家亮也表示,对电子烟等的立场寸步不让,应该全面禁止。他指出,电子烟同样会令人上瘾和致癌,不应该因为电子烟改变名目而掉以轻心。

专家强调,电子烟及新烟草产品或含有不明有害物质,可能对青少年健康造成重大影响。医学界同时担忧电子烟在欧美国家成为吸烟的入门途径,预计也会在香港逐渐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