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网红奶奶直播8个月吸粉54万 收礼物收到手软

2018-06-15 15:39:0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余丹夏 王崇帝 肖僖] [责编:刘畅畅]
字体:【

爱唱歌爱笑自称老顽童 直播“育儿秘笈”圈粉宝爸宝妈

郭奶奶直播时用风趣的语言为网上的宝妈们解答难题

“快看快看!居然有个武汉奶奶在直播哟!”一群新进直播平台的宝妈们惊呼。

一头银发,化着淡妆擦着口红,眼神温和慈祥,说话俏皮幽默,60岁的“冰点纯”在直播平台里格外打眼,“秒杀”了众多帅哥靓女。她一上线开播,平台里的宝妈宝爸,全都被吸引到她这里,听她唱歌,看她带孩子,和她讨论育儿知识。

“冰点纯”本名郭跃红,退休前是一名幼师。在火山直播平台上直播八个月,已经吸粉54万,她自称老顽童,现在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奶奶”。

直播明星

网上收礼物收到“手软”

13日晚上7点,又是郭奶奶的直播时间。此前郭奶奶和老伴去了一趟上海女儿女婿家,十几天没有直播,一开设备,网友们都沸腾了,齐刷刷地跟过来,刷屏问候送礼物,飞机、火箭、军舰、跑车、火山趴……十几种礼物眼花缭乱,郭奶奶直呼:“我的妈呀!你们太热情了,送我这么多礼物,太破费了,送点花花就行啦!”粉丝们纷纷留言:“您终于回来了,我们好想您,听您说话唱歌好享受,很受用,快点开讲吧。”

瞬间,郭奶奶的观看粉丝量飙升到1万5左右。记者逗奶奶:“您这直播肯定赚不少”,“对呀对呀,每个月500多块呢”,连老伴也调侃她“这下好了,你每个月生活费有了,每天买菜够用咯”。

抹口红画眉毛精心打扮

在每次直播前,郭奶奶都会精心打扮自己,将头发梳理整齐、对着小镜子认真涂抹口红、描描眉毛、戴上最爱的金丝眼镜。

“形象设计是我的‘必杀技’之一哦”说完,奶奶又笑着拉开衣柜,记者惊呆了,柜子里整整齐齐挂放着二十多条颜色鲜艳、质地精美的纱巾。奶奶选出两条在镜前反复比对,“用不同的纱巾来点缀,可以让每次直播的装束看起来不一样,哈哈哈。”说完这些,奶奶自己开心地笑了起来。

“气质是软件,硬件不能输哦”。郭奶奶将书房打造成自己的直播空间,并在网上购买了麦克风、手机直播音效器、手机直播架,两部手机同时架起,一部用于直播,一部用于伴奏,桌前还摆上一盏台灯,对着墙面。郭奶奶神秘地眨眨眼:“台灯打向墙面时,光线恰到好处。网友能看清我炯炯有神的双眼。”

走红趣事

23年幼师练就“育儿绝技”

谈起育儿经验,郭奶奶一脸得意“我当了23年幼师,没两把刷子怎么搞定那些熊孩子呀。”

舞蹈、音乐、美术、体育,郭奶奶样样精通,普通话也训练有素,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更是全面掌握。

退休后,郭奶奶就直接升级当了外婆,两个外孙都是她在上海一手带大,大一点的外孙女已经五岁了。“方法得当,带孩子一点也不累。”

去年十月,郭奶奶和老伴回武汉,正巧看到闺蜜在玩直播,教网友手工制作,闺蜜得意地告诉郭奶奶,自己已有3万多粉丝,郭奶奶觉得好玩也想尝试。一开始只是唱歌,无意间介绍起育儿经验,没想到宝爸宝妈都拥过来了,几个月粉丝量就“噌噌”蹿到54万,连闺蜜都惊呆了。

“只要网友想听,我就愿意讲,这23年的幼教经验能帮到她们我很开心!”郭奶奶很快就对直播上了瘾。

“话痨”外孙女也当小主播

每周一、三、五、周日,全国数万粉丝都在火山直播平台守候着这位气质奶奶的出现。

其实,在最初做直播时,郭奶奶也曾遭到网友质疑。有一次,一位网友刚进直播空间就开骂:“你这个老太太,在这直播干嘛,丢人现眼。”哪知话音刚落,郭奶奶还没接腔,就有一大群粉丝涌上来“围攻”他:“这位网友,你说话放尊重点,难道你不会变老?”“你有本事,你来做直播啊。”

粉丝们你一言我一语,硬是让这位网友灰溜溜地退出了直播空间。

“哈哈哈,我特别感动。”郭奶奶并没有生气,反而下定决心,一定要将直播继续做下去“我还在当老师,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换了一种方式来育儿。”

今年过年,外孙女从上海回来了,郭奶奶正在直播,外孙女在一边闹腾,自说自话吵个不停。于是郭奶奶邀请小外孙女走到手机屏幕前与网友们打招呼。“话痨”小外孙女瞬间和网友打成一片,又是表演又是唱歌,逗得宝妈们笑个不停。“冰点纯奶奶带孩子真棒,全家都有网红潜质啊。”

阳光心态

“红不红不重要,就要天天笑”

“您上直播亲友都支持吗?”郭奶奶笑呵呵地回答着“支持,特别支持!”

老伴吕先生爱好写字、打牌,偶尔也看看郭奶奶直播,他总是提醒着:“你愿意玩就玩呗,别久坐把腰弄疼了就行。”

女儿和女婿虽然在上海,但女儿偶尔抽空看看妈妈的直播,她觉得妈妈能将自己所学教给更多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非常棒。“我看直播也顺便学两招,搞定熊孩子。”

小区门口的花开正盛,郭奶奶会经常在花丛中录小视频给大家分享这份自然的喜悦;夕阳西下,她家附近的湖水水面波光粼粼,郭奶奶就拿起自拍杆在湖边漫步,配上音乐伴奏,捕捉风光宜人的浪漫瞬间。

前些天,郭奶奶还被腾讯视频邀去北京,作为嘉宾与著名演员应采儿一同录制了一档视频节目。

“红不红不重要,关键就要天天笑。”郭奶奶说,她不会让自己陷在电视追剧里、手机聊天中,她用直播开启了幸福的晚年生活,自己每天也是乐呵呵的,这就是最好的状态。她还经常为网友唱老歌,最近学了《半壶河》《老地方的雨》,网友们直呼“令人沉醉”。

她希望更多老年朋友加入到直播队伍中来,用这种新颖的方式,刷新对社会的认识。积极接受新事物,融入阳光“潮生活”,拥抱美好新时代。

经典对话

“心雨彩虹”:冰点纯奶奶快教我,怎么让5岁孩子接受分房睡啊?

郭奶奶:小孩2岁就要和父母分床睡,5岁要分房睡,你要让孩子参与房间的布置、房间物品的购买和摆放,融入她喜欢的元素。

“心雨彩虹”:奶奶您好,女儿怕黑,我可以让孩子开着灯睡觉吗。

郭奶奶:千万不要,开灯睡觉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你可以在墙角插一盏小夜灯就行,这样孩子醒来就不会害怕了。

宝妈:冰点纯奶奶,我的儿子喜欢个什么非得要到,要不成就坐到地上不起来,又哭又闹,怎么办啊?

郭奶奶:在线的宝妈们,大家记好,孩子要是出现这种情况,你们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段施策哈。

0到1岁半之间要满足孩子的需要,这时孩子正建立起对周围环境的安全感,如果满足不了他,便会造成对周围人的不信任,会产生自卑感。

孩子渐渐长大后,会试探家长的的底线,此时,家长要延迟满足他的需求,孩子想要个啥,得延迟5分钟到1小时满足他,培养孩子的耐性和坚持力。

宝妈:这好的办法我怎么没想到呢,谢谢冰点纯奶奶!

(文/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王崇帝 图/记者肖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