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一孕妇车上产子 的哥超速救人被免于处罚

2018-06-15 15: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禹龙 胡萍 陈江]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浙江开化一孕妇车上产子的哥超速救人被免于处罚 

由于驾驶员送来及时,情况并不算危险 郑君 摄

中新网衢州6月15日电(见习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胡萍 陈江)“很感谢他!当时我都自己打自己了,六神无主,一点办法没有,全靠他帮忙。”说起前不久的惊险历程,浙江开化人方女士和其丈夫兰先生依然记忆犹新,言语间始终充满着幸运和感激。

12日凌晨,家住开化县杨林镇霞光村的孕妇方女士因羊水破裂,腹痛难忍,打通了开化县旅游车出租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王仁增的电话,请求他送到县城医院生产。

“她之前坐过我的车,当时还问我,若是夜里快生孩子了,能不能送她下,我说可以。所以一接到电话,我就立马动身。”回忆当天情景,王仁增说,他是2时45分左右接到电话的,约3时零4分左右赶到方女士家中。

浙江开化“的哥”超速救人 郑君 摄

浙江开化“的哥”超速救人 郑君 摄

没想到,在高速上,孩子就意外出生了,为了大人和孩子的生命安全,王仁增不顾高速超速被罚,一路飞奔把她们安全送到了医院。

“产妇属于急产,凌晨3时19分时,小孩子的头出来了,随后整个身子都出来了。”开化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姜素芳是当天120值班的接诊医生和方女士的住院医生,她告诉记者,3点12分接到120指挥中心电话后,她们立即携带接生和抢救物品出诊,在车上一边安慰病人和家属情绪,一边指导家属如何应对。

“当时在高速出口见到方女士及孩子时,什么产妇用品都没有,孩子被一件西装包着,车上地上都是血,但大人情绪稳定、出血量可控,小孩子脸面乌青,情况虽然比较急,但由于驾驶员送来及时,情况并不算危险。”姜素芳说。

由于驾驶员送来及时,情况并不算危险 郑君 摄

由于驾驶员送来及时,情况并不算危险 郑君 摄

据了解,当时王仁增连方女士夫妇具体姓名都不知道,可是对于这一切,他并不在意,像这种送产妇、助人解危的活,王仁增在2017年也遇到过。当时他看到开化县城有个孩子不省人事躺在地上,就热心帮忙送医院,中间因为抢速度没有礼让斑马线,还被罚了100元,扣了3分。

“救人的事最大,自己受些损失也是值得和愿意的。”王仁增说。

事后记者得知,高速交警衢州支队民警对王仁增提供的相关证据进行审核后,认为王师傅在救助危难时实施的超速行为符合法定消除条件,依法予以核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