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即将实行

2018-06-14 16:55:2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通讯员 吕荣婷 杨帆)为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农村贫困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简化就医结算程序。6月12日,常宁市人社局、城乡居民医保中心、财政局、民政局、卫计局、各保险经办机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带领各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常宁市人民医院进行“一站式”结算报销现场测试、观摩并召开调度会。

按照常宁市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要求,常宁市人民医院对住院医保“一站式”办理流程进行改造,将于6月15日在全市推出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该服务中心采取集中办公、一个系统核算、一窗办结的方式,在现有医保系统的基础上,增加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功能。

患者在医院任意一个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窗口,就能办理完所有涉及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宝、民政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的登记和结算报销手续,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限,提高了经办效率,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口“垫资跑腿”的负担,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综合保障后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同时还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通“先诊疗、后付费”的绿色通道,使其真正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健康扶贫政策,这将是改善患者就医的又一便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