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端上”旅游列车 特色美食飘香“丝路”

2018-06-13 15:5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薛梅]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兰州牛肉拉面“端上”旅游列车特色美食飘香“丝路”

      2018年4月26日,兰州牛肉拉面等地方特色文化登上“环西部火车游”,旅客可以在旅途中欣赏牛肉拉面表演。(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3日电 (记者 刘薛梅)“兰州牛肉拉面进入列车,可以让游客边看“丝路”美景,边品兰州美食。”13日,兰州市商务局商贸处长张海明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将以兰州至敦煌的“敦煌号”旅游列车为试点开展工作,逐步向中铁兰州局开行的其余车次拓展。

兰州市商务局近日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签订《推动兰州牛肉拉面进入旅客列车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看丝路美景,品兰州美食”主题活动,推进兰州牛肉拉面分批次进入铁路旅游列车运营。

兰州牛肉拉面是兰州市最具代表性的传统美食,发展至今已有一百余年历史。(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兰州牛肉拉面是兰州市最具代表性的传统美食,发展至今已有一百余年历史。(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张海明表示,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将特色餐饮与旅游相互融合,活动采取与兰州牛肉拉面企业经营、合作等多种方式,互惠互利,推广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促使兰州牛肉拉面多元化、产业化发展。

兰州牛肉拉面是兰州市最具代表性的传统美食,发展至今已有一百余年历史,深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喜爱。为适应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兰州牛肉拉面经营模式不断探索创新,业态不断延展丰富,在金鼎、马子禄、马有布、吾穆勒等传统牛肉拉面企业传承发展的同时,陆续涌现出以东方宫、安泊尔等为代表以精工细作见长的套餐式牛肉拉面,以金味德等为代表突出消费环境的体验式牛肉拉面,以阿拉兰等为代表中西结合经营的新式牛肉拉面,以牛大坊为代表的适应互联网消费习惯的快餐式牛肉拉面,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顾客的消费需求,成为消费者青睐的主流特色快餐。

图为兰州牛肉拉面。(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图为兰州牛肉拉面。(资料图) 杨艳敏 摄

根据协议,兰州市商务局将组织“兰州牛肉拉面”企业,提供协调服务,并给与相应的政策支持。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筛选“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并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持。

近年来,兰州牛肉拉面逐步走向国外,马子禄、安泊尔、阿拉兰、宝升福、东方宫、顶乐、金味德等企业在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开店130余家。同时,兰州已成为牛肉拉面行业技术人才的输出中心地,兴陇、玉鼎、顶乐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和各种职业技术学校的专业班优势互补、相辅相成,每年为国内外兰州牛肉拉面企业培训店长、拉面师等各类技术人员近万人,为全行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