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今访韩 将具体介绍“金特会”结果

2018-06-13 15:5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13日消息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当天下午抵达韩国京畿道乌山空军基地,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蓬佩奥自今年4月份就任以后,首次正式访问韩国。

据悉,14日,蓬佩奥将与韩外长康京和会晤,具体介绍“金特会”结果,并就韩美合作建立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的方案等进行协商。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11日下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新加坡举行新闻吹风会。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当天,蓬佩奥还将与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举行韩美日外长会谈,就朝美首脑会谈的成果进行交流,探讨在对朝政策上的合作方案。

另一方面,河野太郎将于13日下午从金浦机场入境韩国。河野太郎将参加14日上午举行的韩美日外长会谈和共同记者会,并与康京和举行韩日外长会谈,就朝鲜半岛问题和韩日关系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据悉,蓬佩奥12日在新加坡朝美首脑会谈后随即与韩外长康京和、日本外务相河野太郎通电话,介绍会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