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欲再登顶,日耳曼战车战力几何

2018-06-10 08:27:1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F组中,状态神勇的德国人早已将目标锁定为大力神杯;北美霸主墨西哥、北欧海盗瑞典将为本组第二个出线名额展开生死肉搏;韩国签运不佳,难逃“鱼腩命”——

欲再登顶,日耳曼战车战力几何

6月8日,在德国勒沃库森举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德国队以2比1战胜沙特阿拉伯队。图为德国队球员赫迪拉在比赛中停球。 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1 稳如磐石

战车一马当先,德国人眼里只有冠军

2014年成就队史世界杯第四冠,2017年联合会杯以“二队”夺冠,四星德国近年来在国际足坛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此行征战俄罗斯,德国人的眼里只有冠军。

世预赛阶段,德国10战全胜并刷出39个净胜球,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向全世界宣告要在俄罗斯实现卫冕的决心。

稳如磐石是日耳曼战车最大特色,2006年至今他们在每一项大赛都至少打进四强,一直保持着冲击冠军的拼劲和实力。

执教12年之久的勒夫有着完备的战术体系,是帮助球队保持稳定的重要因素。2016年欧洲杯,他改变战术打出“意式三中卫”体系,终结球队逢大赛不胜意大利的历史。此次征战俄罗斯,勒夫没有带上上届夺冠功臣格策与核心萨内,可见阵容之奢华,更令人感叹勒夫行事用人的大胆多变。

如果以小组头名出线,德国有望在半决赛才会遇到超级强队。这样的分组签位,日耳曼战车岂会允许自己“掉链子”?

2 针锋相对

墨西哥又做“16郎”?瑞典继续扮“杀手”

俄罗斯世界杯是墨西哥第16次杀入决赛圈,虽然从不是夺冠热门,但也绝非等闲之辈,本届世预赛他们提前3轮出线。

令墨西哥尴尬的是,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至今,他们已经连续6次倒在“16进8”的门槛前,深陷“16郎”魔咒。好在2015年主帅胡安·奥索里奥上任以来,凭借出色的掌控力、细节把握力帮助球队逐渐走出困境。崇尚进攻的他引导球队在打法上“大开大合”,人称“小豌豆”的“鬼影前锋”埃尔南德斯是球队的核心王牌。本届世界杯倘若小组出线,墨西哥将在16强淘汰赛中碰上E组头名,对手不出意外应是五星巴西,不知墨西哥能否逃过“16郎”魔咒?

北欧海盗瑞典时隔12年后,重新杀回世界杯决赛圈。此次归来,“海盗”展现出极强的杀伤力,在世预赛“死亡之组”杀出一条血路——2比1战胜法国,8比0狂虐卢森堡,挤掉荷兰挺进附加赛,最终两回合总比分1比0“逼死”意大利。虽然已没有“海盗船长”伊布,但瑞典人以更顽强的团队力量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堪称“巨人杀手”。在F组,瑞典首战必须力克韩国,以便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与墨西哥抢占另一个晋级名额。

第10次参加世界杯的韩国签运太差,同组3支队伍实力均在自己之上。光靠一个孙兴慜的“太极虎”,此次俄罗斯之旅恐怕难逃一轮游。

3 以老带新

老阵容领衔冲锋,新生代或创惊喜

上届世界杯帮助德国夺冠的头号功臣格策,居然落选23人大名单。得益于国内强大的“青训生产线”,德国队近几年在人员选择上有了更多可能性。

相比年轻的法国、新老交替的西班牙和重新起航的巴西,德国阵容的年龄结构更为合理。从后场到前场的博阿滕、胡梅尔斯、赫迪拉、克罗斯、厄齐尔和穆勒等人依旧火力十足,势不可挡;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顶级门将诺伊尔近来较为活跃,有望继续镇守德国大门。在“冠军阵容”的把关下,23岁的基米希、22岁的维尔纳等青年才俊锋芒毕露,如果能与老将交相辉映,将为战车增添更强动力。

从阵容上看,墨西哥也打算用上“以老带新”的套路。在这4年,球队的主力框架没有太大改变,贝拉、埃尔南德斯、佩拉尔塔的攻击线依然很稳定,“鬼影前锋”埃尔南德斯是墨西哥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他的发挥将很大程度决定球队走势。值得庆幸的是,已而立之年的“小豌豆”本届世界杯多了个小助手,23岁小将诺萨洛将与他携手驰骋锋线。

F组赛程

6月17日 23:00 德国VS墨西哥

6月18日 20:00 瑞典VS韩国

6月24日 0:00 韩国VS墨西哥

6月24日 2:00 德国VS瑞典

6月27日 22:00 墨西哥VS瑞典

6月27日 22:00 韩国VS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