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不急于同西方国家恢复关系

2018-06-08 13:43: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鲁金博]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6月7日电(记者 鲁金博)俄罗斯7日举行第16次电视直播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俄总统普京回答了民众有关俄内政外交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俄不急于同西方国家恢复关系,俄军短期内不会从叙利亚撤出。

谈及俄与西方国家关系,普京说,他对俄与西方国家恢复正常关系并没有做出预期,俄罗斯要做的是保护自身利益。他指出,西方国家会逐渐意识到与俄建立正常关系的重要性,这些国家把指责俄罗斯作为与俄竞争的方式,“这是错误政策”。

普京指出,俄军短期内不会撤出叙利亚,俄军在叙军事行动是很好的战斗经历,俄在叙军事活动改善了当地安全局势。

普京说,俄经济形势正在平稳向好发展,2017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工农业产值均有增长,贸易顺差达1158亿美元。他还回答了民众有关油价上涨、税收和养老金改革等方面的问题。

今年普京与民众互动回答问题持续了4小时20分,他回答了收集到的民众200余万个问题中的79个。自2001年开始的“直接连线”让普京与民众直接沟通,对民生、施政问题答疑解惑。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及俄知名网站平台都直播了今年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