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比赛疑现枪声 加州女子涉嫌开枪被捕

2018-06-05 15:30:08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茜]
字体:【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警方3日逮捕一名涉嫌在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开枪的女子。一名警员在抓捕过程中意外受伤,比赛安全结束。

警方说,事件起因于一起交通肇事逃逸。3日上午11时左右,警方接到报警,随即封锁数条街道,追捕驾驶白色小轿车逃跑的肇事司机。肇事司机驾车驶入一座停车楼,与警方对峙。

停车楼临近正在举行的圣迭戈马拉松比赛终点。这一变故让不少参赛者害怕,比赛暂停。2013年4月,波士顿市马拉松终点线附近发生两起爆炸,导致3人死亡,260多人受伤。

圣迭戈警察局长戴维·尼斯莱特说,嫌疑人逃入停车楼后拿“武器”指向警员,警员向她开枪但没有打中。她把武器从停车楼楼顶扔到马路上,随后被捕。

一名警员因所携枪支走火,小腿受伤,伤势不重。

警方说,嫌疑人名为莫娜·威廉姆斯,现年58岁,所持“武器”可能是一把气枪。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这名女子从停车楼高层向下开了数枪。只是,这一消息没有得到尼斯莱特证实。

警方说,威廉姆斯可能同时关联一起绑架案。圣迭戈附近丘拉维斯塔市一名男子当天早些时候报警,说他遭人绑架但侥幸逃脱,绑匪特征与威廉姆斯相符。

警方宣布逮捕威廉姆斯后,马拉松比赛重新开始,路线有所调整。这场年度比赛吸引数以千计选手参加。(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