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停车排队“人肉加塞”车主致歉:因母亲病情紧急

2018-06-01 10:56: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涛 张月朦]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医院停车排队“人肉加塞”车主致歉

车主解释称当时开错路线 且母亲生病情况紧急 父亲做出不合适举动

昨天,北京青年报报道了天坛医院门前一名男子阻挡排队停车的车辆让一辆帕萨特顺利插队一事。被加塞的车主严女士将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后,引发众多网友讨论。帕萨特司机王女士看到报道后,主动联系了本报。王女士解释说,当时因为母亲生病情况紧急,父亲做出了不合适的举动,希望通过媒体向公众致歉。

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5月29日上午,她开车带母亲前往北京天坛医院就诊,父亲随母亲坐在后排。王女士表示,自己很久没来医院附近,当时开错走到直行道上,“因为我们家住得远路途较长,快到天坛医院时,母亲身体不适并且大小便失禁,情况比较紧急。”

据王女士介绍,为了方便有秩序地进入医院,天坛医院在早高峰时段用围栏围出一条车道,当时她看到严女士驾驶的车辆和前车之间恰好有一些空隙,因为情况紧急,于是摇下车窗请求插队,“我当时跟她说了我母亲的病情比较紧急,希望能让我先过去,但她称大家都在排队,并不同意加塞。”

因为母亲已经身体不适,王女士的父亲于是下车想看能不能从其他地方过去,但是周围也有围栏,“我父亲这个行为确实不对,但当时他太着急了,就站在严女士的车前面。”但王女士表示其父亲并不是故意坐在对方的汽车机器盖上,而是因为严女士的车向前挪了两下,父亲站不稳才坐上去的。

王女士表示,自己将车开进排队路线后,第一时间下车向严女士道歉,“我当时就跟对方道歉了,并且向她解释了我母亲的原因,但对方当时不接受并且在车内报警。”

警察来后,对双方进行了调解。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警察到来后,自己的父亲也向严女士表示了歉意,“我父亲也说自己的行为确实不够妥当,希望她别生这么大气。”

王女士表示,近日父亲接到了匿名电话和骚扰短信。她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加塞的行为确有不妥,事后也多次向严女士道歉,也希望借媒体向公众道歉。

得知对方车主道歉后,遭遇“人肉加塞”的严女士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加塞车主知道错误是好事,自己选择将事情说出来也是想让公众知道这是不好的行为,希望大家能遵守交通秩序,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事没做好没想全的时候,能认识到并且改正就行。”严女士说。

文/本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张月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