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团走进临县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

2018-05-24 18:33:48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责编:潘华]
字体:【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王伟婷报道:5月24日上午一早,记者团一行走进了临县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历史的篇页翻到1947年。

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位于临县林家坪镇南圪垛村,这里镌刻了革命伟人的不朽业绩: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贺龙、邓小平、叶剑英、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临县从事革命活动。2015年,中共临县县委、县政府对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的2个院落和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旧址的4个院落进行保护、修缮、布展。目前,有习仲勋、马明方、马文瑞等领导人的旧居可供参观。

“解放战争时期,临县曾是中央后委,后委驻地三交镇是临县辖区内的一个大镇,东倚吕梁山脉,西临滚滚黄河,距三交镇四十华里的碛口,是当时晋绥边区四大重镇之一,也是山西通往陕甘宁的要冲之一,便于与陕北联系和物资转运…”记者团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局陈列室等展厅,聆听了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

天山网杨运鹏表示:“这次真的不虚此行,参观完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后,我觉得它承载了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向人们展示了淳朴善良、勤劳勇敢、顽强拼搏的临县人民为了支援革命战争,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确实是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相关专题:2018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