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钟! 岳阳病患直飞湘雅

2018-05-21 16:43:5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5月18日11时50分,一架直升飞机停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附近停机坪。早已等候在此的医务人员争分夺秒,将患者曹某从医院重症监护室送上飞机,飞赴省会湘雅医院救治。记者获悉,这是“空中120”在岳阳首次执行直升机跨区域转运救援任务。仅用40分钟,就完成了重症患者从岳阳到长沙大医院的转移。

5月17日14时21分,岳阳市民曹某因车祸导致全身多处严重骨折伴软组织损伤、双肺挫伤、失血性休克,入住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由于病情复杂且危重,患者要求转到湘雅医院治疗。但从岳阳市区到长沙市区约155公里,驾车需2.5小时左右。路上一旦颠簸,对病人可能造成伤害。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一边千方百计抢救患者,一边请求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派直升机支援。金汇公司很快安排直升机执行空中救援。

18日12时30分,救援直升机载着患者曹某飞抵湘雅医院停机坪。

13时10分,曹某被平安转运至湘雅医院急诊科,目前已得到妥善救治。

近年来,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大力增强疑难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建立了岳阳市院前急救中心、中毒救治中心、创伤急救中心、航空医疗应急救援中心,已有30多位医务人员经过多次空中救援培训和试飞演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王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