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韩美年度例行联演将照常 规模不会缩减

2018-05-21 16:3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美年度例行防御性联合军演将持续实施,规模不会缩减。

日前,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长、自由韩国党议员金学容主张称,由于朝鲜谴责韩美联演,军方考虑缩减于8月进行的“乙支自由卫士”(UFG)联演规模。对此,崔贤洙在记者会上澄清表示,“乙支自由卫士”是年度例行的防御性联演,国防部对此立场保持不变。

就“‘超级雷霆’(Max Thunder)联合演习或‘乙支自由卫士’联演虽为韩美年度例行防御性联演,但政府是否需考虑朝鲜态度作政治考量”的提问,崔贤洙表示,联演将照常进行,规模不会缩减。

另外,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就此表示,韩美未就缩小“乙支自由卫士”联演规模有过交涉。

朝中社本月16日发表公报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方不得不采取措施,暂停原定于5月16日举行的朝韩高级别会谈。朝方指出,美国也应看清局面,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谈的命运深思熟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