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政协送文化下乡助推脱贫攻坚

2018-05-18 19:30:16 [来源:吕梁日报]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5月11日,离石区政协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文艺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区信义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相关人员宣读了《离石区政协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文艺下乡”活动方案》,离石区文化局负责人、“文化文艺下乡”活动小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2018年是离石区脱贫摘帽决胜之年,为有效发挥政协系统在全区脱贫摘帽中的作用,该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发挥优势,汇聚智慧,积极投身全区脱贫攻坚主战场,其中“文化文艺下乡”活动是继教育帮扶献爱心活动启动之后开展的第二项活动。此次活动,该区政协组织了以政协委员为主的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编排了一些内容上集中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举措,聚焦脱贫攻坚现实问题的文艺节目,活动旨在在提升贫困户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方面贡献政协力量。

仪式结束后,由区政协委员为主的文化文艺工作者为当地群众表演了精心编排的弹唱、秧歌、独唱、乐器演奏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王艳)

相关专题:2018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