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周启动

2018-05-18 17:08:1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吴昊)今天上午,湖南省庆祝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 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开福区举行。该活动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开福区政府承办。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同步启动了主题宣传周活动。

家庭医生是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以整体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为方向,为居民提供长期签约式、责任式照顾,并将个体与群体健康照顾融为一体。近年来,省卫生计生委积极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强化了签约服务内涵,合理设定了包含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在内的基础服务包,明确了基础服务包签约服务费为40元/人/年,其中基本公共卫生补助经费支付20元,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12元,个人支付8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个性包纳入门诊统筹资金支付范围,并按门诊统筹政策报销。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了多层次、多类型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包。截至目前,全省3万多所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15000多个提供服务,基本构建了30分钟的家庭医生服务圈。

活动现场还对2017年分别荣获“全国优秀家庭医生团队”、“国家级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国家级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誉称号的团体和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授牌,并对各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典型工作经验进行了推介。省卫生计生委负责要求各地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