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青年患前列腺炎 男性久坐一族要小心

2018-05-17 16:44:4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潘麒 杨正强)来自娄底18岁的李小华(化名)昨天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看到自己检出了列腺炎的体检结果,他自己都不相信。前列腺炎通常在中老年男性中比较常见,为什么十几岁的小青年也患前列腺炎呢?

今年4月中旬,小华出现了尿频的症状。“总想上小厕,一节课45分钟,我要跑2-3次厕所,但每次都尿得不多,晚上也要上好几次厕所,有时尿起来还有点痛”。因为病情隐秘,小华不敢把自己的这个“难言之隐”告诉老师和同学。“马上就要高考了,现在学习任务这么重,我担心自己病会影响到考试。”小华苦闷地说道。小华的闷闷不乐,被他的妈妈注意到了,在经过一番交谈后,小华道出了实情。于是小华的妈妈便带着小华来到了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检查,医院确诊是急性前列腺炎症。

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谭振介绍,青壮年处在前列腺分泌最旺盛的时期,由于学习压力大、久坐不动、饮水少和憋尿等原因,长时间压迫前列腺引起局部血液循环不好,造成前列腺液排出不畅,代谢产物堆积,生殖道防御能力下降,引发前列腺炎症。对此,谭振建议男性应保持会阴部清洁卫生,多饮水、不憋尿,成年男性应注意性生活的规律和清洁;避免久坐,适当增强体育锻炼,改善血液循环。饮食上建议每日脂肪摄入量控制在总热量的20%以下,多吃可增加抗炎抗癌能力的果蔬如番茄、西兰花、苹果、杏仁、花生等;忌食辛辣食物,远离烟酒,特别是急性前列腺炎患者,应绝对禁酒。如发现尿频、尿痛等不适症状,应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