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批准俄新一届政府组成机构 新政府由22个部组成

2018-05-16 08:0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社莫斯科5月1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5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批准俄新一届政府组成机构。

当天早些时候,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向普京提交了新政府机构改组方案草案。

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总统令确认,新政府领导层除总理外,还将由包括一名第一副总理在内的10名副总理组成。

新政府由22个部组成。其中,上届政府的科学与教育部被改组为教育部和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原有的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被重新命名为联邦通讯、大众传媒及数字发展部。

此外,新政府还取消了4个署和6个局,新增了2个署及1个局。

5月7日,普京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俄上届政府交出权力。几小时后,普京提名梅德韦杰夫为新政府总理。

5月8日,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了对梅德韦杰夫的提名。同日,普京签署总统令,任命梅德韦杰夫为新政府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