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领导人将于新加坡会晤 韩媒:或改变半岛命运

2018-05-11 15:4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媒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首脑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韩联社认为,在这场“世纪谈判”中,双方能否就朝核问题达成大框架协议,进而改变半岛命运备受关注。

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这次会面令人期待,双方将力争让此次会晤,成为对世界和平作出贡献的重要历史瞬间。

美国政府和特朗普最初提出5处会谈备选地点,但最终缩至新加坡和板门店。此前,特朗普宣布,不会在板门店举行会谈,美媒之后纷纷报道,会晤地点定在新加坡。

据悉,虽然特朗普曾表示对在板门店会面有兴趣,但美政府的鹰派人士则强调会谈场地对谈判的主导权、会谈内容和结果具有重大影响,因此将其排除在外。而新加坡在政治上是中立国,同时在警卫、安全和媒体方面的设施完备。

朝美首脑会晤的时间地点敲定后,韩国青瓦台随即表示欢迎,青瓦台发言人称,期望此次首脑会谈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机制作贡献。新加坡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朝美首脑会谈能在新加坡举行令人高兴,希望会谈能成为实现半岛和平的契机。

据展望,朝美首脑在此次会谈上将就无核化路线图、朝鲜半岛停和机制转换、建立永久和平机制、美方对朝方弃核提供的经济补偿、朝美建交等问题进行谈判。

特朗普前日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双方可能就会谈议题进行了沟通。韩美领导人将于本月22日在华盛顿会面,届时双方将就半岛无核化、宣布半岛结束战争状态、构建永久和平机制等朝美首脑会谈议题进行最终的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