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严禁宣传高考状元及升学率 一旦发现严肃处理

2018-05-09 16:35:32 [来源:央广网]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8日),教育部与相关单位分析、研判2018年高考安全相关工作,要求严禁宣传“高考状元”“升学率”,一旦发现严肃处理。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高考是国家的基本教育制度,既是国计也是民生,确保安全是高考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

具体来说,就是要狠抓关键环节。试题试卷安全要突出一个“防”字,从制度上、技术上、人员上做好防控、确保安全。综合治理考试环境要突出一个“重”字,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机制,抓重点行动、重点群体、重点地区,出重拳惩治,形成打击考试舞弊的高压态势。加强考试招生管理要突出一个“严”字,严把入场关、监考关、阅卷关、录取关。舆情和应急处置突出一个“快”字,主动强化防范应对,对突发事件快发现、快研判、快处置。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一旦发现严肃处理。推进高考改革突出一个“稳”字,要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全力实施好“高考改革拓展深化攻坚行动”。

总体而言,要确保2018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