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女童贪玩走失 民警送其回家时家长一无所知

2018-05-09 11:33: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雅]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张静雅)外国女童趁家人不注意溜出门玩耍走失,幸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通州警方快速反应、细致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女童平安送回父母身边。

4月29日13时许,通州公安分局永顺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物资学院路附近,有一名女童在路边独自玩耍,没有大人跟随,可能迷路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女童大约三四岁,褐发碧眼,身穿蓝色连衣裙,无法用汉语与民警进行交流,民警初步判断可能是少数民族或外籍人士的子女。

考虑到女童年龄较小,为防止其发生意外,民警将女童抱上警车,并拿来了食物和水,随后开始走访附近小区群众,看是否能发现有用的线索。经过民警走访调查,有居民反映在某小区见过外籍人士。根据居民提供的线索,民警到该小区逐户进行走访查找。1小时后,民警敲开了某住户的房门,一名外籍男子打开房门。经现场询问,女童为该男子的女儿。男子对民警的到来感到十分意外,自己对女儿走失的事情还一无所知。在确认男子为女童的父亲后,民警将女童交给其家人。

原来,女童的父亲是哈萨克斯坦国人,在中国经商,租住在此小区。当天中午时分家中有客来访,家人忙于招待客人,女童趁家人不注意时偷偷打开家门溜出去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