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火山持续喷发 中领馆提醒注意安全

2018-05-09 09: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网站消息,美国夏威夷岛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大规模喷发目前仍在持续,当局已宣布火山所在的Kilauea区为橙色火山警报。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火山爆发情况,遵从政府指引,注意安全防范。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截图自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网站。

火山喷发引发地震,继当地时间5月4日,当地发生6.9级地震后,5月5日再次发生5.7级较大强度余震。火山喷发产生的有毒气体、粉尘严重威胁健康。火山、地震还造成地裂、森林火灾等次生灾害,毁坏房屋、道路、通信等设施。

截至当地时间5月7日,约1700名居民撤离危险区域,估计近万人受到火山喷发影响。熔岩到达区域超过40万平方英尺(约3.72万平方米),已毁坏35处建筑(包括26栋民居)。

地质专家表示,目前尚难以判断大规模喷发何时结束,火山喷发短时间减弱,也可能是更大喷发和地震的前兆。夏威夷应急管理部门提示,没有任何市售口罩可以有效防止火山产生的有毒气体,最好的办法是按照当局要求,撤离危险区域。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继续关注火山爆发情况,遵从政府指引,避免进入高危险区域。如在夏威夷州,请主动联系亲友,报告行程及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