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首脑热线电话最快于20日开通

2018-04-18 10: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旭]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社首尔4月17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韩朝首脑会晤筹备委员会委员长任钟皙17日表示,韩朝首脑热线电话最快于20日开通,届时将试通话,韩朝首脑何时通话尚未确定。

当天,任钟皙在青瓦台春秋馆召开记者会介绍韩朝首脑会晤筹备情况。他表示,韩朝之间沟通渠道畅通,如有必要,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和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随时可以前往平壤。

任钟皙介绍称,韩朝已经两度召开通信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的第二轮礼宾、警卫、报道工作会议将广泛讨论各种筹备事宜。如果进展顺利,将确定高级别会谈日期。

韩朝双方商定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首脑会晤。此前韩朝在板门店就会晤的礼宾、警卫、新闻报道等问题举行实务会谈,但会谈内容未向外界公开。

另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7日消息,韩方为韩朝首脑会晤在高阳市设置的主新闻中心将于26日正式对外开放。至16日24时报名日期截止,登录注册的国内外媒体记者超过25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