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袭击供电设施致首都大面积停电

2018-04-15 09:33:51 [来源:新华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喀布尔4月14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北部巴格兰省警方1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省一处供电设施遭塔利班武装袭击,造成首都喀布尔大面积停电。

巴格兰省警方发言人扎比乌拉·希贾说,袭击发生在14日凌晨,遭袭的供电设施位于该省西南部渡什地区,向喀布尔供电的部分电缆和电塔等在袭击中受损。

希贾说,袭击发生后,政府相关部门向事发地派出技术人员,以尽快修复受损设施。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站报道,塔利班武装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袭击是对阿政府日前切断该组织所控制的势力范围内部分电力供应的“回应”。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过去一个月里塔利班武装第二次袭击巴格兰省内的供电设施。

新华社记者14日在喀布尔市区看到,停电使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许多商铺不得不临时使用发电机供电。一家超市的负责人说,希望电力供应能够尽快恢复,“使用发电机不稳定,而且成本太高了”。

长期以来,安全局势不稳和基础设施缺乏等造成阿富汗许多地区电力供应困难。有统计显示,阿富汗境内超过70%的用电需从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