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使馆表示美英法将为军事打击叙利亚付出代价​

2018-04-14 14:14:51 [来源:新华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13日晚发表声明说,美英法三国将为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付出代价。

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表示,美英法三国当天的行动是在“演出事先设计好的剧情”。声明说,俄罗斯受到了威胁,美英法三国应负全责,需为其行动“承担后果”。

声明同时表示,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化武库”,无权指责其他国家。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法两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武袭击”的回应。特朗普还在讲话中抨击俄罗斯,称其支持阿萨德政府,也应对“化武袭击”负责。特朗普同时指责俄罗斯未能遵守对于叙利亚政府去化武的承诺。

这是特朗普任内第二次因疑似“化武袭击”下令对叙进行军事打击。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4日报道说,当地时间14日凌晨,位于大马士革东北部巴泽地区的科学研究中心遭到袭击,并称叙利亚的防空部队在大马士革附近摧毁了美国发射的13枚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