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需谨慎!男子挑战“死神椒” 引发剧烈头疼

2018-04-11 10:4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医学期刊》发表的一篇报告称,美国一名男子在吃了“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后,遭受了“如雷贯耳”的头痛之苦,医生就此发出谨慎食用的警告。

报告称,在2016年,这名34岁男子参加辣椒比赛,吃了一个“卡罗莱纳死神”之后,立刻出现反胃之感。后来,他感觉剧烈颈与头痛。随后数日,他经历短暂而强烈的“霹雳性头痛”,每次历时数秒。他寻求紧急医疗,但各种神经系统疾病的检查结果均为负值。

最后,医生诊断出他患有暂时性脑部疾病,称为“可逆性脑血管收缩综合征”,其病征为流向大脑的血管暂时性缩窄。

文章作者说,这是首位患者在吃辣椒后诊断得此病的案例。

出现此综合征者通常有“霹雳性头痛”,这种头痛通常发生在吃了某些处方药物或者非法药物者身上。

文章的联合撰写人、美国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的医生古纳瑟卡然说:“这让每个人感觉惊讶。”他说,这提醒了人们辣椒的潜在危险。

事后五个星期,该男子的症状自行消失,随后的电脑断层扫描显示,他的动脉恢复了正常宽度。

研究论文作者说,此前也有过辣椒引发心脏病发作的病例。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网站的数据,对于那些敢于尝试的人来说,“卡罗莱纳死神”带甜美的果味,有一丝肉桂和巧克力的味道,同时辣度很高。

这种由卡罗莱纳州一个农民种植出来的辣椒于去年确定为地球上最辣的辣椒,其辣度为1641183个史高维尔辣热单位,嗜辣的墨西哥人爱吃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辣度介于2500至8000个单位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