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神经毒剂事件:前俄间谍病症不再处于危急状态

2018-04-07 09: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社伦敦4月6日电 (记者 张平)英医院6日披露,前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Sergey Skripal)病症已不再处于危急状态。

英国索尔兹伯里地区医院当日对媒体公布,斯克里帕尔身体已经脱离危急状态,对于治疗的反应良好,正在恢复健康。

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尤利娅·斯克里帕尔(Yulia Skripal)于一周前脱离危险,现已恢复意识并能讲话,她提出希望其隐私能得到保护。

医院称,他们仍然需要持续的药物治疗,仍然需要提供专门的护理和照看。

“能开口说话了”,英国媒体当日纷纷作出报道,并拟出疑问:中毒昏迷前做了什么?是否有被威胁?有无异常情况?英国媒体普遍关注、期待斯克里帕尔父女俩“事件核心人物”接受警方调查的结果。

斯克里帕尔与女儿尤利娅3月4日在索尔斯伯里购物中心昏迷,英国指控俄罗斯幕后操纵了此“神经毒剂事件”,联合其盟国驱逐了150名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并以驱逐英国及其盟国对等数量的外交官予以反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