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中国倡议的这个大项目将实现亚欧非跨洲电力互通

2018-03-29 12:59:14 [来源:央视新闻]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全球能源互联网骨干网架规划昨天(3月28日)发布。未来,亚、欧、非跨洲的电力将实现互联互通。

"九横九纵"骨干网 实现全球配置

打开世界地图,覆盖全球的“九横九纵”电力骨干网架跃然纸上,依托特高压和先进智能电网技术,将全球各区域清洁能源跨国、跨洲输送,实现全球配置能源,人人享有绿色清洁能源。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新闻发言人 张义斌:亚欧非通道主要惠及北极,北海风电资源,中东北非的太阳能资源,非洲的水电资源等这些清洁能源,以及跨时区,跨季节的互给。

中国提出倡议 惠及超10亿无电人口

2015年9月,我国提出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倡议,并发起成立首个能源领域国际组织。根据规划,2018-2035年,全球将新增输电线路6.8万公里、输电容量2.8亿千瓦,总投资1600亿美元。通过建设骨干网架,将促进全球清洁能源将成为主导能源,基本解决全球10.6亿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目前,中国与周边国家,北欧与欧洲大陆,北非与欧洲,以及东南亚等区域互联互通正在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