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受权播发《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22 15:02:02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22日全文播发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报告共分三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三、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报告指出,2018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进出口稳中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各类风险有序有效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