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泄愤怒撕二十元 警方依法罚款一千元

2018-03-21 15:32:3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瑞宇 杜江] [责编:刘茜]
字体:【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张瑞宇 实习记者 杜江)近日,安徽阜阳孙女士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与管理员发生矛盾后,当着民警的面亲手撕碎人民币20元。民警指出孙女士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目前阜阳警方依法处罚孙女士人民币1000元。

孙女士撕碎的20元人民币。来源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公安分局官方微博

3月18日,孙女士带2岁多的孩子在游乐场游玩期间,不愿听从管理员让孩子带上尿不湿的建议,声称“不玩了”,要求管理员退票。据了解,当时孙女士使用的是商场做活动时的赠券,且已经游玩许久,不符合退票退款的条件,管理员未予退票,双方发生矛盾。

随后,该游乐场管理员报警向警方求助,颍州公安分局三岔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对双方进行耐心劝说,游乐场管理员拿出20元退给孙女士,表示希望息事宁人。孙女士此时为泄愤,当场将20元纸币撕烂。

在场民警指出孙某故意撕碎纸币的行为已违法,并将其带至派出所。目前,阜阳警方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对孙某处以行政罚款100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截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43条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